长沙县发放首批红十字志愿者人道救助金

2019-01-26 15:57: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易芳 记者 李焱燕)1月25日,长沙县红十字会赴青山铺镇走访慰问2名特困农村红十字志愿者,发放首批红十字志愿者人道救助金,以及挂历、春联等爱心物资。

慰问组首先来到青山铺镇广福村,慰问单亲妈妈冯超。冯超之前一直在岳麓山雨花斋做义工,家庭变故后,她独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担,并选择回乡加入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天慧分队,继续奉献爱心。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省级贫困村天华村,刚从地里回家的杨佑仁已近古稀之年,家庭因病致贫,但开朗、有爱心的他依旧心怀社会,成为天慧分队的“主心骨”,用“吹拉弹唱”十八般武艺为弱势群体送去笑语,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感谢红十字会送来了‘及时雨’,让我能够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年。” 杨佑仁感激地说。

据悉,长沙县率先设立的特困农村红十字志愿者人道救助基金,采取财政拨一点、企业捐一点,社会筹一点的方式,自2019年起,每年资助若干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让他们在有困难时能得到“娘家人”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