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篮球,大学问”公益课堂进社区

2019-01-24 10:21:40 [作者:通讯员 龚淑玲]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龚淑玲)为普及篮球知识,倡导全民运动精神,培养辖区内孩子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增加与人交流和相处的机会和经验,杨丰社区联合言信体育开设“小篮球,大学问”公益课堂。

“以前的篮筐是一个有底的木桶,每次投篮之后要用梯子爬上去把篮球拿出来…”言信体育飞飞老师用一个小故事,把篮球的演变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小朋友的面前。通过介绍篮球的运动规则,篮球锻炼对身体的好处,小朋友们燃起了热情,个个跃跃欲试,巴不得马上开始训练。“打篮球比在家玩游戏好多了,提高身体素质还能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旁边“蹭课”的家长也听得津津有味。

砰、砰、砰……”新界篮球场上传来了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拍球、运球、传球,整个篮球训练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展开,小朋友个个劲头十足,都想为自己的队伍加分。一系列动作下来,额头都挂着亮晶晶的汗水,可是那充满热情的眼睛,毫不松懈的动作,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篮球真正的喜爱。从生疏到熟练,从磕磕碰碰到行云流水,孩子的进步令人惊叹,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孩子成长的这一瞬间。“这些篮球游戏太好玩了,我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小朋友们说道。

现场一个孩子的妈妈说,短暂的课堂却让篮球运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身体素质,让他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更学会了与人相处,团结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