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椪柑滞销 电商出手相助

2019-01-22 15:4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周月桂]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周月桂)湘西椪柑大面积滞销,拼多多、惠农网等电商企业出手相助。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联合我省多地的拼多多商家,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泸溪等地的滞销椪柑纳入拼多多“年货节”大促清单中;惠农网积极对接全国商超和采购商,目前已经开始大量走货;泸溪当地电商服务站也加入到助销队伍中。

目前古丈椪柑正在拼多多热卖,泸溪、永顺等地商务局纷纷联系拼多多商家帮助销售滞销椪柑。据了解,拼多多利用“社交拼单”的方式,能从3.86亿消费者中迅速归集海量需求,通过产地直发方式,高效促成“农产品上行”。拼多多负责人介绍,通过年货节秒杀等活动,拼多多店铺推出的5000单、7000单湘西椪柑都在7小时之内迅速售罄。从2018年12月20日到1月21日,单个店铺可卖出50多万公斤湘西椪柑。

惠农网负责人介绍,日前,惠农网得知泸溪椪柑滞销后随即赶赴泸溪,协调当地有电商服务能力的服务商统一组织货源,统一对接,目前产地已经具备一件代发、通货采购等多种供货方式,实现了产地供应保障。经过连续几天对接全国商超和采购商、选品分级、确定包装物流等,目前已经开始大量走货,售卖泸溪椪柑超过10万笔。

泸溪县商务局负责人杨涛表示,受椪柑价格和保鲜存储等因素影响,2018年收获季节来泸溪收购椪柑的客商数量相比往年大幅度减少,该县电商服务站点积极销售滞销椪柑,比如,泸溪县浦市镇黄家桥电商服务站通过“双十二电商节”网红主播的推广,在网上销售了该县的浦市红橘,黄家桥服务站还直接销售麻阳的冰糖橙和古丈的青柑。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