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家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挂牌启用

2019-01-20 16:26: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夏声朝)今天上午,长沙市首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挂牌启用。

揭牌仪式后,长沙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文明办、网宣办、妇幼保健院在示范基地开展了三期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110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急救知识。长沙县文明办主任王宏伟表示,这次活动是“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具体行动,学生有寒假,救护培训不放假。

近年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红十字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经常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示范基地建成后,将为长沙县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应急救护培训和妇幼卫生服务,既是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又是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窗口,更是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载体和平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的设立,有助于进一步普及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提供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传播人道理念,有力地推动红会系统深化改革,推动“健康长沙县”建设。

长沙县红十字会自2015年以来,累计开展普及培训120余场次,2万余人受益,培训救护员700余人,多次荣获长沙市“救护培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应急救护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