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湖南献血大王 24年累计献血7万毫升

2019-01-20 16:16: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李焱燕)“我现在不能献血了,但希望组织更多人参与到献血队伍。”58岁的李洪华是湖南献血大王,24年累计献血7万毫升。1月19日,他带领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暮云志愿服务队与暮云街道卫计办在幸福庄园举行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李洪华是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暮云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人们口中的献血大王,他的荣誉证书可以摆满一整个桌子。1993年退伍后,他与战友约定:“不能为国流血,那就为国捐血”,于是他积极投入到献血队伍中。

在之后的24年时间里,他每年献血两次,累计捐血和血小板200多次。而在超过限定年龄,无法献血后,李洪华又担起公益人的身份,积极宣传献血,每年组织2-3次献血活动,每月组织一次献血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李洪华表示,寒假将至,假期是学生发病高峰期,也是血量空缺的时候,为了流动长沙的血液,他们组织此次爱心活动,呼吁了近400人参与此次“手拉手心连心 献血不分你我”活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卫计办主任罗勇辉初步统计,截至当天下午3点,近400人参与献血,13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万多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