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学子参观国防科技大学

2019-01-16 23:5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邓成春]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通讯员 邓成春)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第一次期终考试的湘一外国语学校1811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宁虎威老师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

整队出发

参观当日,恰逢2019年的第一场雪。同学们首先在国防科技大学本科生队干部和学员骨干的带领下,参观了本科生宿舍。在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前,在排列整齐、连牙刷头都指向一致的漱洗器具前,在纤尘不染的地面、座椅前,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自己与军人的差距,也感悟到貌似琐碎繁复的点滴要求,才是顽强作风、坚毅品质和果敢战斗精神的养成之基。

陆战装备面对面

参观完内务,同学们来到学员食堂前坪,在那里与两辆 “陆战之王”——装甲车辆合影留念。

随后,转场来到轻武器射击场。恰逢冰雪初融,地面上露出了许多未曾收拾的弹壳,一些同学还攒到了人生的第一份“战略物资”——子弹壳。

我们的收获

在毗邻的战术训练场,不少同学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各种特训设施,在感到新鲜的同时,他们也为学员战士能够在这样的条件下锤炼作风、练习能力,感到由衷的钦佩。

在体能训练场,同学们听到了山一般的呼号,观望到了整齐跑步的队列,还有在寒冬期末仍旧坚持训练的军人学员。听着随行军官关于军人体能标准的介绍,同学们对严格的军事训练要求感到“压力山大”。

体验特战训练

最后,全体青一1811班学员在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校史馆。大家了解到,国防科技大学是我国顶尖的军事高等教育学府。建校60余年来,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大批军事素质过硬、科技底蕴厚实、综合能力全面的军事科技人才。

活动圆满结束

半天的行程转瞬即逝,同学们普遍感到意犹未尽。国防科技大学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同学们今后再来参观学习,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练好身体,高中毕业后以丰硕的学业成绩和健硕的体格,报考国防科大,成为军营里最璀璨的“青一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