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雅医院教授为百余位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义诊

2019-01-14 17:47: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黄文海)1月13日,在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长沙东湖壹号旗舰店内,开展了一场以关爱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为主题的冬日送温暖送爱心活动,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神经内科的副教授周琳为现场的老人进行了义诊。

活动现场,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的外国师生们、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的员工以及居住在中心里的老年朋友们共同演绎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周琳为现场的百余位老人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并为他们义诊,湘雅附二医院神经外科的副教授张明铭也为老人提供了各种健康咨询。现场阿默社会协调师还演示了非药物治疗中的音乐疗法、运动疗法,带领老人们一起互动。

2015年全球有990万名失智症新增病例,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认知症。2018年,全球罹患认知症人数已达到5680万人。“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通过定制、情感、学习和运动来缓解认知症的症状,辅助特色非药物疗法,包括回忆疗法、园艺疗法、学习疗法、ADL训练、认知训练、动物疗法、音乐疗法等,希望以温情的个性化照料服务带给老人快乐、舒适、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湖南阿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香告诉记者。

据了解,义诊活动将每月举办一次,2019年将为老年朋友共进行公益服务1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