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集资型金融养老“美丽谎言” 公益巡讲走进老年协会

2019-01-08 15:31: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最影响我们老年人退休生活品质的就是‘金融诈骗’,一个不小心都会让人倾家荡产。当今社会,金融诈骗已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建设银行养老金事业部李慧琼此话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共鸣,台下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1月7日,“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长沙市老年协会,揭穿金融养老集资“美丽谎言”。

近期轰动全国的“广东邦家公司”诈骗案告破,该犯罪团伙瞄准中老年人,10年内行骗16省市,集资诈骗金额高达99.5亿多元,受害人数多达23万余人次。中老年人如何预防金融诈骗已成为当今社会舆论的焦点。

据悉,此次“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活动,就是针对当今社会老年群体“受骗现象”展开的公益巡讲活动,本场活动邀请了建设银行的金牌讲师李慧琼女士,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国家相关政策解读、游戏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老年群众剖析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告诫广大群众要高度谨慎选择理财对象,不轻信集资公司所许诺的高利息,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据悉,“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场,深入省城各大社区,向近千名社区居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该活动搭建了涵盖多领域的养老知识大平台,为老年群体预防金融诈骗,理性理财提供了权威的信息支撑。

建设银行养老金事业部李慧琼老师讲座

现场观众认真听取讲座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