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义工联合会十周年庆典闭幕 曾举行上千次义工活动

2019-01-07 15:40: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12月29日,“缅怀鱼片 传承精神 暨炎陵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活动在炎陵县举行。

华声在线1月7日讯 大爱无疆写春秋,十年公益铸辉煌。12月29日,“缅怀鱼片 传承精神 暨炎陵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活动在炎陵县举行。县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妇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深圳、长沙等地公益团队的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炎陵县是助学楷模、“鱼片”刘朝华工作的第一个地方。刘朝华就是从这里走上资助贫困学生之路,他热情助学的事迹传播开来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助学队伍中。

义工联会长尹涛做总结性工作汇报,他表示,10年来,联合会为社会提供扶贫、助残、助老、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等多元化的义务服务。义工联会举办了上千次义工活动,筹集社会各界资源近六百万元帮扶炎陵受困家庭近千户,为炎陵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现场,“鱼片”妈妈上台亲手将炎陵鱼片志愿者联合会的牌子交到尹会长手中,并做了讲话。她对一路上始终不忘关心她的义工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义工事业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和美好期望。

颁奖仪式阶段,活动不仅表彰了从事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义工们,也向热心公益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长期来对义工联的支持和帮助。

义工和受助人代表也上场发表了感言。义工代表张初群说到:“义工联就是自已的家,义工就是我的亲人”;受助人小郭和小彭他们则激动地说:“没有义工就没有现在的我们。”随后,来自瀚森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万元爱心赞助款。

捐助仪式后,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张春辉发表讲话并进行工作展望,他表示,要把社会爱心力量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义工联合会(炎陵鱼片志愿者联合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为社会和谐、文明炎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