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暖人心 长沙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9-01-03 16:22: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夏声朝)关爱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精神,今天,长沙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作家协会赴湖南工程职院和青山铺镇开展以“送博爱春联、送人道慰问金、送救助物资”为主题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一份温暖。

上午9点,长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赶赴全省红十字特色高校湖南工程职院,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博爱助学座谈会,慰问了20名特困学生,并为他们发放博爱助学金,送上棉被等救助物资。

马不停蹄,活动第二站来到青山铺镇。“红十字会在我丈夫生病的时候,就一直在帮助我们,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家住在青山铺镇广福村的彭英说道。彭英是眼角膜捐献者刘勇(退伍军人)的家属,志愿者们来到了她的家中,详细了解她家庭的生活状况,并送去人道慰问金4000元。

此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还得到了长沙县作协等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长沙县作协主席章庭杰与8名知名作家、书法家一大早便来到青山铺镇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天慧园,挥毫泼墨间一幅幅带着温度的博爱春联便跃然纸上。这些春联也将送到青山铺镇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

“我们已经写好上百副春联了,今天特意赶过来为大伙写春联,也是祝福我们的农户能像春联上写的一样,在新的一年里兴家致富。”章庭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