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金融公益课堂 守住养老“钱袋子”

2018-12-29 12:15:44 [责编:沈礼]
字体:【

“我们年纪大了,脑袋不灵光,再加上媒体上经常曝光的老人被骗的新闻,出门在外都不敢轻易相信别人,像这样预防金融诈骗的公益讲座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12月28日下午,“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快乐老人大学天剑校区,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各类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呈多发态势,广大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朋友深受其害,上当受骗现象屡见不鲜。此次活动邀请了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的金牌讲师,通过以案说法宣讲、面对面答疑等形式,耐心地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辨别理财产品等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大力支持,她表示,天剑社区现有居民家庭3350户,人口2万多,而且中老年群体居多。如何提高广大居民对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一直是天剑社区工作的一项重点。

“如今互联网的发展为金融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也带来了新的风险。”天剑社区葆真堂董事长杨志勇认为,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中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他们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正是本次活动的主旨,也是当代金融机构、养老企业理应承担和践行的一种社会责任。”

据悉,“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自开展以来,持续以社会群众关注的“老年群体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导向,深入省城各大社区,受到广泛的关注与认可,为中老年群体预防金融诈骗,理性理财提供了权威的信息支撑。

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勇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