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 专家教您应对金融诈骗

2018-12-27 17:25: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12月27日上午,来自赤岭路社区的60多位老人走进社区会议室,聆听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讲座。

临近春节,各种金融诈骗手段出现更为频繁,为进一步普及预防金融诈骗常识,保障老年群体财产安全,“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第七场走进赤岭路社区。

活动当天,长沙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金牌讲师应邀出席,通过生动鲜活的诈骗事例、朗朗上口的防诈骗口诀,向社区居民科普防了非法集资的危害、电信诈骗的防范等金融安全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高利诱惑,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上当。”社区居民陈阿姨表示,这次学到的知识很实用,以后一定提警觉,谨防被骗。

赤岭路社区党委书记詹莉云表示,现代社会金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居民稍有不慎就落入圈套损失惨重,社区有义务和责任向辖区居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

据悉,“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共有十场,下一场将于12月28日在天剑社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