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公益巡讲走进狮子山社区

2018-12-20 11:25:01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为有效预防金融诈骗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12月19日,“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来到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惠民活动。

现场,来自长沙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讲师,利用多媒体向老人们展示了当今社会常见的诈骗手法和手段,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全面讲解了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相应预防手段,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维权和防范意识。

“狮子山属于80年代的拆迁安置小区,独居空巢老人居多,近年来骗子打着亲情牌行骗,社区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狮子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邓江江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能让辖区内老年群众熟知熟记金融诈骗惯用的伎俩,提高安全理财意识,二来也给社区老人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为居民带来了高效和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让诈骗团伙有机可乘,在金融诈骗案件中,老年人受骗的案件较多,因此,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尤为重要。据悉,“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就是针对老年人理财和金融知识缺乏的现状,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从预防金融诈骗到管理养老资产,培养老年人健康理财观念,共同防范老年风险。本次活动共有十场,下一场将于12月21日走进涂新社区。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居民认真听取讲座

合影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