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湖南开班

2018-12-17 16:14: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7日讯(记者 李焱燕)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系统应急能力建设,提升省级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专职干部开展防灾减灾、紧急救援、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综合能力,12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湖南长沙开启了为期5天的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的52名红会工作人员参加。

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灾害管理处副处长蔡文男,湖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严国斌、赈济部部长刘桂文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的范围主要针对于防灾减灾救灾等一系列整体理念以及灾后重建知识的学习,既有基础理论的培训,还有国际上比较前沿理念的研习。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提高我们红会系统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针对受灾群众的服务能力,让老百姓们能更快、更精准的得到救助。”蔡文男说道。

此次培训班还将使用总会灾害管理系统的“救灾救助管理”、“备灾管理”、“救援队管理”等模块,加强省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信息化系统的操作使用能力等,为全国灾害管理系统网络化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