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乡社区 省红十字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众教授专家免费义诊

2018-11-08 18:36:3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李焱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进程加快,我国已经进入慢性病高负担期,呈现出“慢性病患病人数多、医疗成本高、患病时间长、服务需求大”等特点。今天下午, 湖南省红十字会医学专家委员会主席、原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黄祖发牵头,携手中南大学湘雅系内医院教授专家15人,带着检测仪药品,深入基层进社区,免费为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辖区社区居民进行巡诊义诊,把健康送上门。

义诊现场,近百名社区居民先从护士手中领取号码,选择好对应科室的教授,依次排队,有序地进行检查咨询。

51岁的黄桂文刚刚做完检查,正拿着报告排队,她告诉记者:“我之前都去过好几家大医院了,这次看到社区医院有专家义诊,我就连忙赶过来了,希望专家教授们能够帮我看看。”

“我家就住在附近,所以昨天听说这里有专家义诊,我就和其他人一起过来了,这个活动真的是造福我们百姓,希望能够多举办。” 家住在三汊矶社区的吴文娟笑着说道。

据介绍,省红十字会医学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免费义诊将持续到12月中旬,此后还将深入湘西武陵山片区,走进贫困村为群众送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