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名厨关爱异地就医患儿家庭活动在长沙举行

2019-06-18 23:58: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范丽洁)在梓园路湖南省儿童医院步行仅五分钟的地方,有这样的一个“家”,它的名字叫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它是中国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简称:中国麦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临时爱心住所,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支持服务。今天下午,一场温暖而有趣的爱心活动在这里举行。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国湘菜泰斗许菊云率弟子许璨大师、刘晟大师、秦振强大师、秦隆等,来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关爱慰问入住的异地就医患儿家庭。爱心名厨们为家庭送上爱心饺子、传授烹饪技巧。美味的餐饮不仅让孩子们吃得香甜可口,更让奔波劳累的父母有了片刻的休息。用餐期间,爱心名厨们热情地与患儿家长们分享烹饪技巧,帮患儿父母答疑解惑从而更好地照顾孩子,助力孩子们早日康复。

在随后的手工课堂上,许菊云大师带着孙子秦隆一起为孩子们讲绘本、和孩子们一起捏彩泥,通过绘本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勇敢面对病魔,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积极、乐观。许大师还将亲笔签名的《许家故事》纪念书籍等慰问物资送给患儿及家庭代表。

国庆前刚刚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许菊云大师动情地表示 :“对患病的孩子来说,一顿可口的饭菜特别重要。看到这些孩子们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我和弟子们会继续为异地就医的入住家庭做好爱心餐饮志愿服务尽一份力,也号召更多餐饮企业和餐饮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