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生产 长沙地铁4号线机电项目开展“超英杯”劳动竞赛

2018-10-31 17: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文兵]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文兵)为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为生产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力”,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长沙地铁4号线机电项目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超英杯”劳动竞赛活动,以助力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机电设备分公司总经理张海尚、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志国、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总经理唐艳明、党总支副书记邓佳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党员先锋队”授旗。长沙地铁四号线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及13家劳务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志国表示,长沙地铁建设是“建设新湖南,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重申了项目管理“三件事”,即对国家要注重安全与环保,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对业主要保证质量与进度,贡献“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对企业要加强成本管理与资金管理。张志国强调,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项目全体员工铸就坚强战斗堡垒,推动项目顺利履约。

唐艳明对“党员先锋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高定位、高要求,结合“三创工作室”,创新创效,技术先行;二是科学计划,严格考核;三是发挥支部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竞赛带动生产,激发生产活力。

回顾长沙市地铁建设的发展历程,张海尚作为见证者,对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长沙地铁4号机电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项目生产激情,正是此次‘党员先锋队’成立的意义所在。”张海尚强调,项目生产始终要将安全与质量放在第一位,将与中建五局三公司齐心协力、高效优质地完成建设任务,共同攻坚克难,实现“建设安全舒适的地铁,打造新的便民之路”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为全方位助力项目履约,本次“超英杯”劳动竞赛活动特将业主、设计院、施工、监理等单位纳入其中,分别成立装配式机房、弱电联调、碧沙湖进度、赤岗岭进度四个先锋队。活动包含“先锋一帮一”“先锋联标段”“先锋强督查”“先锋送培训”“先锋重宣传”等一系列内容。党员带头发挥“红色引擎”引领作用,以加快地铁建设为最终目标开展竞赛。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项目党支部书记与各分包单位签订了《廉洁协议》,项目经理与各分包单位签订了《竞赛责任书》,通过严格量化考核、制定奖罚措施,全面激发项目管理人员与分包单位的生产活力,以加速履约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