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异地就诊家庭送爱心午餐 是“家”的味道

2018-10-30 20:2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熊力颖 记者 康蒙]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志愿者们在烹制美食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烹饪的可口饭菜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 记者 康蒙)"开饭啦!"10月28日中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厨房里飘出阵阵饭菜香,土豆红烧肉、香菇炒青菜、山药烧排骨、莲藕龙骨汤……面对美味佳肴,小朋友们满怀期待,早早地就排排坐在餐桌前等待了。

这一天,“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奇峰阁酒家、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此举办“公益十月•爱心餐”活动,爱心大厨和志愿者们为入住的异地就医家庭送上爱心午餐。

在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厨房里,择菜、洗菜、切菜,一早大厨就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忙碌而有序,齐心协力为爱心午餐做准备。用餐期间,大厨还与患儿家长们分享烹饪技巧,帮助患儿父母更好地照顾患儿,助力孩子早日康复。

大厨感慨道,“今天这份60人的爱心午餐,虽然和志愿者们忙碌了三四个小时,但想到孩子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家长们能有片刻歇息、品尝到家常菜,心里感到很开心。“

据了解,2016年初,可口可乐中国就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认领捐赠了两间家庭客房,并持续2年对其进行物资捐赠。今年8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还在此为11名异地就医儿童举办了一场爱心集体生日会。今年也是中粮可口可乐“公益十月”项目的第二年,多个公益活动将在十月集中开展。

链接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患儿家庭援助中心(简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中国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由中国麦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医院旁边的临时爱心家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