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图书宬"走进张家界慈利

2018-10-26 22:35: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志愿者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志愿者给同学们讲童话故事。

志愿者把文具用品送到同学们手中。

授牌仪式。

志愿者们扛着物资前往新泉小学。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李焱燕)善心善举,温暖助学。今天下午,由华声在线携手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爱心助学项目“自强图书宬”来到了张家界市慈利县的新泉小学,六十余名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2000余册书籍、各类文具以及生活用品。

2间教室,2个老师,40余名学生,这是新泉小学的现状。

“我们这边没通饮用水,每天孩子们喝的水,都得靠值班老师一桶桶地挑上来。”已经当了八年支教老师的李春花告诉记者:“孩子们没怎么见过课外书,有教科书读都已经很开心了。很感谢有这么多志愿者们给我们提供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到我们。”

2000余本书籍、120套文具、一台饮水机、一台电脑、30床棉被还有许多玩具,志愿者们把这些物资一点一点地扛到了新泉小学,一份一份地交到小朋友手中。

“我知道,这个问题我知道!”在这间小小的教室里,志愿者李慧娟正拿着课外书给孩子们讲童话故事,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欢快的笑声在山间回荡。

“爱心助学‘自强图书宬’项目从2016年就启动了,一直延续至今。”志愿者谭璐对记者说道:“许多爱心人士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来到现场,但是他们都捐赠了许多的物品,拜托我们将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想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宬,意寓古代藏书的屋子,"宀"代表屋子,"成"代表成功。上下和在一起的意思即为在这所屋子里努力读书,就会获得成功。“自强图书宬”旨在为贫困小学生提供精神食粮,培养农村孩子自强自立的品格。

从"自强图书宬"第一次走进益阳安化的碧溪学校、第二次前往常德汉寿的长巷小学后,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建立"自强图书宬"。未来,华声在线和康宝莱团队还将前往100所贫困学校,为他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