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红十字会亮相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 四项主题活动助推养老服务

2018-10-11 16:49: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康蒙]
字体:【

与会嘉宾一行巡馆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展台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李焱燕 通讯员 谢奇艳)10月11日至13日,2018年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长沙市作为2018年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中的试点城市首次亮相展会,旨在为红十字在人道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更好地参与养老服务工作。

嘉宾们一同参观会场

长沙市红十字会本次参展内容主要有开展“红十字友阿学雷锋社区陪伴”活动、定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爱心之旅”活动、打造“红十字博爱家园”医养结合和居家养老项目、成立老年人公益援助项目等4个方面的主题。之后还将在参与养老服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医养结合服务、参与开展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参与兴办公益性养老机构、参与开展对老年人的公益援助项目等4个方面做好养老服务工作。

市民与红十字志愿者交流咨询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老年人博览会,感觉很不错,接触到了好多高科技产品,对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有很大帮助。举办这样的博览会,可以感受到社会,政府和很多企业对老年人的一份关爱,一份热心,让我们老年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尤其是像红十字会这样的爱心公益组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陪伴老人的养老事业中来,让我们老年人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社会暖暖的爱。”长沙市民陈世明告诉记者。

长沙市红十字会展台

2018湖南老博会以居家养老和旅居养老为主题,将根据老年人生活需求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状况,搭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学习、交流、融合平台。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湖南老博会自2013年在长沙成功举办,历经六年发展壮大,成为了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本届老博会布展规模达2.4万㎡,汇聚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以及养老解决方案,展现全球养老市场最新趋势及行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