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图书宬:捐出一本图书,打开一扇心窗

2018-10-03 10:41:03 [责编:刘思佳]
字体:【

“自强图书宬”活动,在常德市汉寿县毓德铺镇长巷小学拉开帷幕。

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搬运物资。

孩子们在阅读书籍。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玩拔河的游戏。


古有悬梁刺股苦读、凿壁偷光读书,书籍一直以来是人类精神食粮和财富。但很多贫困小学教育设施却严重匮乏,很多儿童根本没有钱去购买一本图书,而城市孩子书籍泛滥成灾,书籍不流通而造成浪费,为了让书籍再利用和农村孩子有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自强图书宬”就此诞生。

2016年冬天,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以阅读为切入点,联合华声在线,向社会各界倡导捐书活动,在全省贫困农村小学中建立多所图书室,开启了“自强图书宬”的公益之路。截止到2018年10月,康宝莱已为两个贫困小学捐赠了“自强图书宬”,送去了3000余册图书以及电脑和打印机。据了解,今年的“自强图书宬”将全面升级,经由湖南省扶贫基金会指导,康宝莱联合华声在线共同推出,深入各大贫困小学,为孩子们搭建最有爱的“图书宬”。今天,华声在线特盘点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在“自强图书宬”公益项目上的爱心瞬间。


回顾一:"自强图书宬"走进碧溪 书籍成孩子们新年礼物


2016年12月29日上午,由华声在线携手康宝莱共同发起的爱心助学项目“自强图书宬”在该校拉开帷幕,八十余名志愿者带来了2000余册书籍和各类文体用品,当做孩子们的新年的礼物。

碧溪村地处安化县东大门,山多田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碧溪学校共有61位学生,50多位留守儿童。全校三位老师,三间教室容纳了7个不同学习阶段的小朋友,幼儿园一个班,一到二年级一个班,三到四年级一个班。学校没有图书室,没有电脑设备,只有少量文体设备。

为了给碧溪村孩子们筹办“自强图书宬”,康宝莱的服务提供商们在此前已经举办了好几场慈善拍卖会。仅仅是想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从书里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收获心灵的慰藉。此次“自强图书宬”为孩子们带来了“碧溪学校图书室”,捐赠了2000余册课外书和各类文体用具。


回顾二:"自强图书宬"走进长巷小学 让36个学生感受阅读乐趣


2017年4月19日, “自强图书宬”活动在常德市汉寿县毓德铺镇长巷小学拉开帷幕,六十余名志愿者带来了1000余册书籍和各类文体用品,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和孩子们一起体验读书的乐趣。

据了解,该校目前有36个学生就读一至三年级。全校仅有3位教师,每位老师负责一个年级的教学。整个学校只有一栋教学楼,没有电脑等教学设备,文体设施就是一个篮球场,文体器材仅有几个篮球。

这次康宝莱的志愿者捐赠了1000余册书籍,很多是适合小朋友阅读的书籍,比如《小故事大智慧》《中外童话》等等,文字浅显,明白易懂。此外,志愿者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书籍,还有很多体育用品,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