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嘉年华走进长沙 寓教于乐宣传低碳环保

2018-09-20 11:58: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建军 记者 赖泳源)9月19日上午,以“小小绿色生活家,开启零废弃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绿色循环日活动在长沙新民路社区举行。

据悉,“绿色循环日”是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5年9月19日发起的一项呼吁个人、社区、学校、企业、媒体和政府践行绿色化的项目,旨在调动全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绿色氛围,通过绿色消费,倒逼绿色生产,支持绿色生产企业,实现绿色化,共建生态文明。

活动现场,主办方以“绿色环保嘉年华”的形式在社区推广绿色循环的理念,为鼓励参与者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专门设计了8款趣味环保游戏,如关注空气污染的“袋走雾霾”、体验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大灌篮”、提倡低碳行为的“低碳总动员”等。在湖南师范大学环保协会的志愿者的协助下,超百名市民带着孩子玩环保游戏、学环保知识、当环保达人,在互动游戏中畅享低碳环保之旅。

省环保联合会项目副总监胡玲表示,绿色生活关键需要社会公众去践行,今年的绿色循环日更接地气,以“绿色环保嘉年华”的形式让参与者切身体验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湖南环保联合会还将支持6个高校大学生生态环保社团,以“1+1+1” 模式,联动6个中小学和6个社区,通过绿色环保嘉年华的形式推进绿色循环理念,助力“长沙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