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课堂 文艺新村社区举办食品品鉴会

2018-08-17 17:1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刘思佳 通讯员 姚倬]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记者刘思佳 通讯员 姚倬)为了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供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鉴别能力, 近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联合长沙市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文艺新村社区五楼开展“五彩课堂品鉴溯源,守护舌尖安全食品”品鉴会活动。

品鉴会上,老师用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质量安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中国食品安全等标志,并现场组织同学们品鉴绿色食品和垃圾食品,帮助其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老师指出,“在选购食品时要选择带有QS标志的,并仔细观察食品包装是否完好,说明标签是否标准化,食品是否腐化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等。”

通过本次品鉴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关注食品安全,规律就餐,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垃圾食品,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