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2018-08-15 16:1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廖泽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8月13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宜章专场在县老干部局会议室举行,1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与观众分享交流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利彬参加会议并致辞。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践行核心价值观,善待他人,关注公益……”中国好人、县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带领与会人员领读了《中国好人倡议书》,谢运良还介绍了上半年县好人协会扶贫助弱典型事迹。参加活动的有县好人协会以及13个乡镇分会、县志愿者联合会、宜人公益协会等300多名好人代表。

活动现场,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以访谈的方式采访了宜章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刘真茂、谢运良、邓盘瑛、李庆毅、赵远清等好人,纷纷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触动着活动现场观众的心弦,让大家感受到道德的力量,爱的力量。采访活动中,还进行了《身边好人》歌伴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等文艺节目,整个活动充满欢乐气氛和正能量。

近年来,宜章县开展“向善宜章•宜章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用“好人标杆、好人文化”凝聚发展正能量。今年,宜章县又出台了《宜章县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创好人之城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推报工作,努力推报宜章好人、郴州好人、湖南好人、中国好人及各类道德模范。目的是,要通过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市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争做“新标杆”,在精神文明创建中争做“好市民”,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做“活雷锋”,推进乡镇、村争创“好人之乡”“好人之村”,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