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江华今年累计取缔拆除非法采砂制砂点42处

2018-07-20 19:0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翔]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整治行动现场。

拆除捣毁采砂设备。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翔)7月19日,永州江华县河道采砂整治办组织码市镇政府、县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在潇水源头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取缔了11处非法采砂、洗砂场点,拆除、捣毁航吊1处、采砂船1艘、机械制砂破碎机、跳台、绞笼、电机、传输带等设备112台(套),拆除非法厂棚7间。

河道采砂整治是该县落实“河长制”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以来,该县建立联合执法机制,采取1+X(乡镇+县直各执法部门)的模式,大力开展联合执法,充分激发各级河长履职的主动性。通过源头排查管控,开展区域重点治理,时刻保持河道采砂整治高压态势,用实际行动落实总河长令,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六次,取缔、拆除沱江镇、界牌乡码市镇等地的非法采砂、制砂点42处,捣毁非法洗砂台14处、航吊6处、扣押挖掘机1台、铲车2台;捣毁挖砂船3艘、运输船4艘、生活厂棚15个;捣毁电动机、传输带、塔架等非法制砂设备145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