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放百家“青青e家” 服务全省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2018-07-19 16:13: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熊力颖)7月17日,团省委、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在长沙举行。今年暑假期间,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将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程。

“青青e家”项目主要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搭建公益众筹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来的青少年活动空间,运用互联网+的模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网络课程,包括亲子线上互动、安全自护学习、法制教育等内容;线下为其提供专业社会组织服务。目前“青青e家”已完成首批100家的建设。自建成运营以来,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开展服务活动三千余次,服务青少年五万余人次。

今年年初,团省委在永州新田县黄栗山村筹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认捐的第一家“青青e家”正式开放。目前“青青e家”已完成首批100家的建设。据悉,中可华中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展公益活动,在业务辖区内捐建了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通过“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一对一捐助262名中小学生。同时,可口可乐“平安校园”项目自2014年开展,累计走进105所学校,开展生命课堂普及培训54场,专业救护员培训班5场,直接受益学生达61800人。

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认真阅读。

活动现场,第二批“青e小屋”项目建设地址也进行了发布,旨在采取社会众筹、公益配比、爱心认领等方式,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对此,团省委联合华融湘江银行为青e工程专门打造了青年联名公益卡——青e卡,刷卡华融湘江银行即捐赠1分钱,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青e工程项目。无论你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你愿意献出一份爱心,第二批100所青青e家将由你命名,报名咨询电话:0731-8877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