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临英:千亩荷田一片丹心

2018-06-11 11:47:5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李焱燕)“你看,这是我们的临英莲子饮料,都是纯天然的,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保证是最健康的。”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的省级“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张临英一手拿着十佳优秀“魔豆妈妈”奖状,一手拿着自家生产的绿色产品,满面笑容。

作为岳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临英是一个敢想、敢干、致富路上敢为人先的巾帼致富带头人。

十多年前,张临英的生活和事业一直顺风顺水,家庭美满,酒店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然而变故往往就在猝不及防间发生,父亲离世,母亲患癌,自己也遭遇了一场大车祸,引起脚血栓,差点从大腿根部进行截肢。接二连三的不幸,几乎将张临英击垮,但是亲朋好友的关心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无私的帮助,让她重新振作了起来。

身体痊愈后,张临英再次创业。两年时间,1200亩荷花,她打造出一种集种植、养殖、观光、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产业,创建了下辖两个子公司的一家涉农民营企业——湖南省岳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12月,还获评长沙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公司生产的富硒荷叶茶、富硒莲子等产品,更是在2017年11月,荣获中国中部地区农博会雨花非遗馆“优秀产品奖”。

回馈社会,不忘初心,这是张临英公司发展秉承的初衷。转型发展农业就是为了帮到更多的人,在她基地发展路上,解决了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帮助了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8个贫困人口,极大推动了狮岩村精准扶贫工作。除此之外,她还关心关爱像当地聋哑人暨瓜玉这样的特殊群体,给他们提供了许多的帮助。她的这份爱心和热情,不仅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尊重和好评,更是在2017年11月,荣获了浏阳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贡献奖”。在2018年3月,张临英创办的荷花基地还获得湖南省妇联授予的“湖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而这一次参加 “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张临英也进入了湖南省前三名,将会被推荐参加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可以得到淘宝大学的创业培训,还有机会获得3万元奖金、20万元无息创业生计金贷款和相关创业项目孵化资源,并得到企业家导师的帮扶。

张临英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创业故事,可以带给更多的人鼓舞与启迪,通过这次比赛,我也从其他姐妹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困难不低头,逆境不退缩,我们要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我将继续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好,竭尽所能带领更多的妇女同志共同致富,帮助更多贫困户快速脱贫,为实现人生价值超越自我,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