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不惧折翼,云层之上勇敢飞翔

2018-06-11 11:45: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李焱燕)安安静静地坐在轮椅上,总是甜甜地笑着,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的省级“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朱颖拿着属于她的奖状,开心地跟记者讲述自己一路以来的创业故事。

今年33岁的朱颖是一名二级重度残障人士,在刚刚学会走路的年纪,她就患上了肌无力综合症,不但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连用双手推动轮椅都十分吃力。

然而,怀着动漫梦的朱颖一直没有放弃自己,她靠着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开了一家“折翼颖的动画工作室”,开启了网上创业之路。她不仅在网上开店卖动画设计,还为社区制作居民安全生活宣传和残疾预防宣传短片,她制作的动画片曾经在CCTV13频道的新闻报道中展示,并为国家特级教师制作了许多“优质课”展示的课件动画。

朱颖还是红十字会三星级志愿者。作为残障人士,她的生活、创业都有着重重困难,红十字会给予了她很多的帮助,不仅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困难,还帮助朱颖丰富了业余生活,有更多机会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有更好更大的舞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所以她也加入了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的工作室与几名擅长设计的残疾朋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还免费为有设计爱好的残障人士提供教学服务,让更多身体不便的人有机会加入设计行业,解决部分重残人士就业困难、待遇低廉等问题,让他们可以居家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朱颖希望能够通过自助实现助人,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在湖南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中,朱颖进入前三名,将被推荐参加全国的“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朱颖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每一位参赛的创业女性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也鞭策着我更勇敢地面对困镜,拼搏奋斗。一直以来我只是在默默的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很意外努力会被看见并且得到了支持和嘉奖,这让我感到十分惊喜和深深的感恩。”

朱颖还告诉记者,未来她想建立自己工作室的品牌网站,希望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能够在线下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帮助到更多的残障人士实现就业梦想,把这种爱传播出去,让这份爱心有一个完整的循环,带动更多的困难人士去享受“逆境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