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清洗、保养空调 给"失独妈妈"过一个特殊母亲节

2018-05-12 19:2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刘涛)5月13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在这个子女感恩母亲、回报母亲的节日里,对于“失独妈妈”来说,却勾起了她们心中那无法抹去的痛。为让“失独妈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上一个特殊的母亲节,5月11日,长沙市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联合爱心单位——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举办了“爱在五月,感恩母亲”活动。

当天,完美义工准备了50多个“母亲邮包”,送给社区的失独家庭、贫困户、清洁工;义工们还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清洗、保养空调。他们的爱心举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今年55岁的陈桂香,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2013年,年仅30岁的儿子患主动脉夹层不幸去世,只余她和六旬老伴相依为命。

提起儿子,陈桂香泪流满面,“以前他在的时候,家里的生活用品都是他准备的,自从他走了后,我连超市都不敢去,怕想起他,太难受太苦了……”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近年来陈桂香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她老伴身体状况也不好,两个人生活存在诸多不便。

了解到这个失独家庭的情况后,完美义工一直牵挂在心。当天,免费清洗空调首站便走进了这家。

作为湖橡社区的老住户,陈桂香家中的空调使用了多年,从未正式清洗。义工们通过使用ACC空调泡沫清洗剂,对空调的外壳、滤网等进行了深度清洗和消毒。

“以后您需要清洗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义工们向老人仔细讲解了空调清洗的必要性,“空调长期不清洗,便会蜗居大量细菌,进行定期清洗可以有效延长空调设备的使用寿命,对预防疾病、保护身体健康也非常必要。”

义工们的爱心让陈桂香感动不已,清洗过后的空调吹出丝丝凉爽的风,如阵阵春风温暖着这位“失独妈妈”的心,“自从儿子走了后,这是我第一次过母亲节,太感谢你们了,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能在母亲节为这群特殊的妈妈送去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完美湖南经销商代表王自敏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和团队一起做公益,如爱心献血、爱心捐赠、光明工程等,“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完美多年来始终专注公益,如陪伴和服务社区孤寡老人、过年过节慰问走访困难群众等,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社区的爱心单位。”湖橡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张必愿呼吁,公益事业需要更多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和个人加入,这样社会将更加充满爱,生活将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