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2018年重点发力养老事业

2018-05-07 15:56:57 [责编:杨帆]
字体:【

4月12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李焱燕) 今天,湖南省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加快开展康养事业,建立养老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老年人应急救护、养老照护的知识技能培训,将成为省红会2018年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介绍,过去的一年,湖南省人民群众无偿献血量位居全国第一,建立了应急血库,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献血量、器官捐献总量的大幅提升,省红十字会建立了新的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更多的老百姓无偿提供帮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我国自2000年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以每年800万的速度增加。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客观趋势,也是全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鸣说:“湖南省的老龄化和健康养老事业的进程都在提速,老年服务的需求与社会供给能力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红十字会主动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建立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尤为重要。我们不仅要捐钱、捐物、还要捐服务,要主动参与、依法参与、创新参与、规范参与,发挥红十字会的人才优势,在解决中国老龄化这一社会问题中做出红十字会的贡献。”

“2018年,湖南省红十字会仍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为老百姓普及医疗医护知识,大力开展医养服务。”陈丹萍表示,为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红十字会将遵循“积极参与,创新机制,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发挥优势,重点突破,试点先行,积累经验”等基本原则,发挥自身特点,创新服务机制,与相关部门合作,建立养老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老年人应急救护、养老照护的知识技能培训,并积极参与公益性养老机构的兴办,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公益援助项目。

相关专题:新时代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