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微爱开展“公益小天使”活动十场次

2018-04-25 16:1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杨贤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贤勇)在古城武冈,每到周末,活跃着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儿童少年,或关爱抗战老兵、或呼吁禁烟提倡环保,成为街头巷尾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是武冈微爱公益发展中心的“公益小天使”在开展公益活动。

武冈微爱公益发展中心是2018年1月在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盈利组织,主要专注于为儿童提供成长兴趣开发服务,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抗战老兵等。“武冈微爱公益小天使”重点面向5岁至15岁的儿童少年,秉承“公益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关注弱势群体,温暖童真童心,引导小手奉献大爱。武冈微爱联合众多中小学、幼儿园共同组建“公益小天使”服务团队,积极创设公益平台,组织“公益小天使”定期开展各类公益主题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重点推选培养一批“示范公益小天使”,引导更多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公益,加入公益大家庭。

 

自成立以来,武冈微爱共开展“公益小天使”活动10场次。1月21日,携手长沙银行武冈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快乐伴成长”公益活动;2月3日,微爱公益小天使给烈士父母送温暖;2月12日,携手湖南老兵之家武冈团队、深圳市武冈商会、黄埔军校武冈同学会等群团组织,在中山堂开展“了解抗战、关注老兵”新春聚会公益活动;2月28日,开展如何管理压岁钱的公益讲座;3月11日,联合武冈孔子学堂,开展传统文化讲座;3月11日,开展“用我手中棒棒糖换你不抽烟”的公益活动;3月24日,携手丁敏口腔举办“我是小牙医”实践活动;4月1日,携手万家美环保有限公司,50名公益小天使在王城公园、汽车西站、月光岭加油站等地方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1000个;4月15日,再次开展“用我手中棒棒糖换你不抽烟”的公益活动;4月22日,开展“乐享悦读、益路同行”公益小天使活动。

在这些活动中,参加的公益小天使和家长各350多人次,微爱志愿者260多人次,募集捐献26个抗战老兵温暖包、25个烈士温暖包、55000多元的现金和物资,发放车载垃圾桶1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