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无痛分娩体验营成立 催生女性快乐分娩公益项目

2018-04-19 11:52: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阳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男士用分娩镇痛仪器体验疼痛,理解怀孕分娩的不易

无痛分娩体验营成立现场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阳 记者 刘玉锋)把人类感知疼痛的能力分为十个类别,分娩的疼痛就是最疼的十级。近日,长沙丽人妇产医院成立无痛分娩体验营,现场邀请男士用分娩镇痛仪器体验疼痛,理解怀孕分娩的不易。

怀孕生产很艰难的过程,加之无尽的疼痛,很容易摧毁一个人的意志。而针对生产的疼痛,医学上也早已有无痛分娩技术的发明,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与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的,是在满足了对产程无不良影响或加速产程。该技术起源于国外,至今有100余年的历史,在国外已经普遍应用,是一项简单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

目前,在中国无痛分娩使用率较低,而剖宫产率快速上升,达到平均40-50%,部分大医院达到80-90%,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产妇逃避分娩的疼痛。

据悉,此次长沙丽人妇产医院成立无痛分娩体验营,就是为了维护女性分娩权力让每个妈妈都能够减少痛苦,快乐分娩。减少其在怀孕和生产期间由于身心脆弱,情绪波动较大引起的各种问题。

在体验营内,每个产妇无痛分娩过程中都能享受到1:4的医疗服务,即为每一位产妇配备一位产科专家、一位麻醉师、一位助产师、一位巡回护士的标准。体验营的目的是让每一位产妇不再惧怕生产,来到这里的每位妈妈都能够享受分娩过程,成为妈妈们在分娩过程中的快乐回忆。

作为长沙首个无痛分娩体验营,长沙丽人妇产医院表示,此次体验营的成立,目的就是化解产妇在围产期的各种压力,帮助解决在生产期的各类问题,通过医疗技术、经济支持等方式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