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社区倡导环保 20名孩子共绘“长沙蓝”

2018-04-14 21:1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雷珍丽]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 (通讯员 雷珍丽)“我要画蓝天白云和小花”“我画荷花,嗯,还有青蛙”……孩子们沉浸在绘画的欢乐中。14日上午10点,由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工委主办的“清风吹拂望麓园,净美家园你我同行”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长沙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来自长沙市开福区希望新居民子女关爱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共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环保生活的魅力。

春雨淅淅,家长带着小朋友如期而至,依序落座。活动围绕“大手拉小手,守护长沙蓝”展开,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宣读环保倡议书,荷花池社区工作人员为全体小朋友戴上“环保小卫士”的红绶带和荣誉称号证书,鼓励大家共同践行环保理念。

生活环保的提问环节,家长孩子互动热烈,纷纷将手牌高举抢答。就“买菜该不该用塑料袋”的问题,13号张娅洛小朋友抢到答题机会,“用塑料袋会污染环境,奶奶买菜都会用包背着的”。陪同来的张奶奶已年过六旬,满脸慈笑,奶奶指指肩上的蓝色大背包,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买菜都是用这个包,好家风都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影响小孩。

为了让环保理念深入孩子们的脑海,现场还安排了绘画环节。孩子们听到要绘画,全部欢呼雀跃起来,这个嚷嚷“我要画蓝天白云”,那个说要画房子和太阳,还有要画荷花和青蛙……20个孩子描绘心中的“长沙蓝”,在8米长的白画布中正一笔一画地浮现。

“儿子,画得真棒!”07号家庭郭妈妈看到儿子画的画连声称赞。房子、树、太阳……郭延豪小朋友一笔一划画了三个人,“这个小的是我,长头发的是我妈妈,这个就是我爸爸。”他边指边说。最后孩子们写上各自的名字,共同绘制一幅心中的“长沙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