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新春慰问抗战老兵及贫困老人

2018-02-11 11:00:41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刘玉锋)新春将至,年味愈浓。2月10日上午,长沙市慈聚爱心助困发展中心和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阳光新城分队的志愿者一行50余人,冒着寒风,心怀敬仰感恩的心,从长沙驱车至宁乡市回龙铺镇,慰问91岁的抗战老兵宋文斌及23位贫困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蛋白粉、大米、面、食用油、花猪肉等物资,并送去了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宋文斌敬献鲜花,并递上2000元的红包。宋爷爷起立,一个标准的军礼面向全体志愿者,清唱一首“沙家浜”,并讲述了他亲历的抗日事迹。之后,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抗战老兵是一个战争年代的见证者,他们经历的那段历史,我们一定会铭记于心,牢记我们现在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场,一位学生代表坦言,希望社会给这些抗战老兵更多的关爱与陪伴,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

“他们,不应该被遗忘。他们,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但是现在,他们绝大多数生存在乡村或城镇某个角落,战争的创伤使他们大都病痛缠身,有些还丧聪失明,生活无法自理。” 长沙市慈聚爱心助困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如今,老兵一个个离去,留下的越来越少,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快脚步,带给他们更多温暖,给予这个特殊群体一份认可与临终温情,慰藉他们饱经磨难的心灵。

上午的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半。随后,志愿者们驱车赶往龙田镇白花村慰问当地的贫困老人,为志愿者提前入户调查的14位贫困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面、食用油、花猪肉、棉袄、棉被、棉鞋、挂历等物资。本次活动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人民币近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