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患儿家庭援助中心 “叔叔之家”开放两周年

2018-01-12 17:1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向]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患儿家庭代表、来自湖南衡阳的一位白血病患儿的轩轩母亲深情致辞。

志愿者为入住患儿提供服务。

为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给予长期支持的爱心企业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和表彰。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李向)今天,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在长沙举行了两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女士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代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向艳梅、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公益合作机构和爱心企业代表都出席了活动,并与部分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入住家庭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庆祝。并在活动现场对运营两年来给予长期支持的爱心企业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和表彰,同时也分享了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2年来的服务成果及社会效益。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患儿家庭援助中心是中国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由中国麦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家以外的家”,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支持服务。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距湖南省儿童医院步行仅五分钟,于2016年1月12日正式启用。其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配有17个带卫生间的家庭客房,以及厨房、洗衣房、24小时监控安保和空气消毒机等齐备而舒适的设施与服务。18岁以下的住院患儿可向湖南省儿童医院提出申请。自运营以来,已服务235户家庭,为入住家庭提供近1万个安睡的夜晚,平均入住时长40天。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麦当劳叔叔之家服务的家庭已遍及全国16个省市。

入住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患儿家庭代表、来自湖南衡阳的一位白血病患儿的轩轩母亲说“在离家陪伴孩子住院治疗的几个月里,我们经历了无助、担心、焦虑还有奔波……血液科的医生把我们转介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免费入住,这里的环境干净卫生,设备设施齐全,现在我的孩子病情稳定,每个疗程都能准时到医院化疗进入下一个疗程,这是让我们最安心的事。谢谢麦当劳叔叔之家,谢谢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谢谢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我们真的很幸运,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