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探访"捐一元"受助地 见证爱心土豆带来的改变

2017-12-25 16:1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WOW会员和孩子们同心协力挖土豆

WOW会员“上岗体验”土豆分装“流水线”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刘涛)12月21日至23日,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肯德基WOW会员代表齐聚云南,参加“WOW会员2017云南公益行”,探访“捐一元”公益项目在云南大理的受助学校,并亲手挖掘高原土豆,体验爱心土豆的物流分拣,感受肯德基创新公益项目“爱心土豆”如何帮助当地人民增加收入,亲身感受土豆走出去,希望走进来。

“捐一元”项目受助地之一的太平村中心完小,位于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共有学生195名。2008年时,为了帮助像太平村中心完小这样的贫困学校改善学生营养,肯德基所属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号召消费者在每年募捐季期间,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营养加餐。10年来,“捐一元”项目已累计筹集善款超 1.7亿元,为云、贵、川、湘等10省份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500多万份“牛奶+鸡蛋”营养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儿童超过50万。

2017年夏天起,在“捐一元”项目基础上,肯德基面向广大WOW会员们发起了饱含创新与爱意的“爱心土豆”公益售卖活动,将来自云南“捐一元”受助地的优质高原土豆纳入肯德基超级APP的电商平台,面向广大消费者售卖,除包装物流成本外,售卖土豆所得款项全部返还农户,为贫困地区的农户们增加收入和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活动当天,在太平村中心完小,WOW会员爱心探访团在校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捐一元”项目捐助的爱心厨房,亲眼见证了广大爱心人士捐出的“一元”化身成为孩子们做出热腾腾营养餐的厨房设备。会员们还到学生家进行了家访,对当地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WOW会员们还随孩子一起来到田间,参与挖土豆的活动,不少WOW会员还是第一次挖土豆,这时孩子们就化身成了小老师,教大家怎样巧用锄头挖出完整的土豆。午后,一场“创意土豆趴”在太平村中心完小热闹开启,大家做出了各种形式的土豆美食。

作为电商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爱心土豆最终需要物流中心的助力才能来到消费者身边。在探访活动的最后一天,WOW会员代表们一同来到“爱心土豆”项目的物流集散地,在这里工作人员定期都会将收上来的土豆进行分拣和包装,并贴上爱心卡片。活动现场,会员们在参观了解 “爱心土豆”常规的分装情况后,也兴致勃勃地“上岗体验”。挑选土豆称重装袋、轻手束口仔细包装、放入爱心卡片封箱......整个土豆分拣包装的“流水线”就这样完成了。

肯德基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捐一元是我们一直坚持的长效公益项目,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掏出更多创新公益的方式,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带给会员们更多美好的公益体验,大家一起付出爱心,帮助困境中的孩子迎来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