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将至,冬季要“完美”养生有妙招

2017-11-28 17:4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实习生 曾照利 记者 黄煌]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7日晚,在常德桃源完美服务中心,一场以冬季养生为主题的健康管理讲座拉开序幕。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 (实习生 曾照利 记者 黄煌)27日晚,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将再次开启一轮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全省最高气温下降10℃—12℃左右。冷空气来势汹汹,为应对骤降的气温,将寒冷冬季变成养生季,在常德桃源完美服务中心,一场以冬季养生为主题的健康管理讲座拉开序幕。

“研究发现,冬天是各种胃肠道疾病高发的一个季节,这主要是由于天气寒冷,很容易刺激身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这就很容易出现肠胃疾病。另外,老中医也告诉我们,冬天是养胃的最佳时间点,科学的展开健康管理,那么身体自然就会越来越健康。” 主讲嘉宾王怀国介绍。

据介绍,王怀国从事健康事业已有16年,身为完美公司资深客户总监的他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保健养生的经验提出的三点妙招。1.少吃生冷、寒凉食物。王怀国认为,冬天如果吃了生冷或者寒凉的食物,那么很容易引发各种胃肠道疾病。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适量的加入一些胡椒或者是生姜,这些都能够起到暖胃、保健脾胃的功效。2.进行适当的运动。3.早睡。唐代着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