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点滴真情,热血湖湘—我为祖国献热血”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2017-09-28 00:2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煌 通讯员 何元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 (记者 黄煌 通讯员 何元杰)国庆节来临之际,湖南省血液中心于9月26日上午举办2017年“点滴真情,热血湖湘—我为祖国献热血”大型公益行动的新闻发布会,将携手媒体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当日,多位媒体代表、医院代表、献血志愿者等共同参观了湖南省血液中心,近距离体验了解了采血、检测、分离、储存、运输等多环节工作,不仅了解到了许多不常见的血液知识、高尖设备、也切身体会到了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

湖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介绍,血液并不像普通的储存物资,而是一个动态的供应过程,血液有效期是十分有限的,红细胞有效期35天,血小板有效期仅3-5天,长沙每天需要500-600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才能基本满足星城700多万人口的用血保障。因此,更加需要广大的爱心民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确保这一条流动的“红色生命之河”永不枯竭。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湖南广电牵头,媒体湘军利用自己资源的优势影响和覆盖吸引群众对献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国庆期间,电视屏幕上大家熟悉的主持人们将带领志愿小分队,纷纷走向街头、走进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派发无偿献血宣传单、面对面向爱心献血者讲解献血知识等形式,积极传播无偿献血。主持人与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小分队也将进行PK,献血数量最多的主持人将获得血液中心颁发的“热血队长 ”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活动一:爱心分队献血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步行街中心广场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经视主持人钟山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活动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五一新干线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卫视主持人喻美壬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活动时间:10月2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步行街中心广场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都市主持人陈晨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活动时间:10月2日上午10点

活动地点:五一新干线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娱乐频道主持人杨奕(臭屁坨)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活动二:10月1号下午4点,长沙交通广播《幸运招手来》栏目牵手公益,在五一大道的五一新干线献血点旁开展“无偿献血”专场答题活动。只要您热爱生活,关爱公益,都可以报名参赛。现场除了有精美礼品外,还有千元大奖。

活动三:9月29日—10月8日期间,每个献血点都设置了抽奖活动,恰逢中秋,为回馈广大献血者的爱心,也给献血者的父母带去一份惊喜,一个大声说出爱的机会。

如果您想加入到献血爱心队伍中,请注意以下事项:

1、献血前保证充足睡眠;

2、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应吃一些清淡食物,不要饮酒;

3、女同志在月经期暂不能献血;

4、献血前请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