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城孕妈公益项目今日启动 发布关爱孕妇倡议书

2017-08-27 18:0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易征洋]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易征洋)8月27日下午,“加油,准妈妈——2017关爱星城孕妈公益项目”活动在长沙举行,300名9个月以内孕妇家庭参加了本次启动式。活动将从8月27开始,持续至12月31日,期间将开展“孕妈专车”、“10000份孕妈福利包”、“孕妈健康讲座”等多项公益活动,为孕妈们提供帮助,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发布《关爱孕妇,从我做起》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准妈妈”代表刘宗会女士分享了自己在隐形孕期遇到过的尴尬事。由于刘女士身材丰满,加上怀孕刚3个月,孕妇特征不明显,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让自己为难的事情。

“地铁里,由于我自己不显怀的原因,经常都是‘一站到底’,没有人给我让位子。”平时逛街,拥挤的街道上,迎面走过来的人群也从不礼让,有好几次都撞得刘女士一踉跄。分享过程中,现场“准妈妈”们都时不时用点头的方式,表达对刘女士的赞同。

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准妈妈人群,现场发布了《关爱孕妇,从我做起》倡议书,并向现场孕妇代表发放“孕妇徽章”及“孕妇福利包”,让她们无需多言,就能一眼就能被大家认出来,获得随时随地的关爱。凭借上述“专属孕妈标识”,孕妈妈们可在长沙东华妇产医院及相关母婴服务机构享受绿色排队通道及费用减免等专属服务。

微信公众号“红孕圈”今日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专属长沙准妈妈们的微信公众号“红孕圈”正式上线。现场工作人员展开印有“红孕圈”二维码的书页,孕妈妈纷纷拿出手机关注“红孕圈”。据悉,“红孕圈”将定期发布各种孕期知识、母婴用品优惠信息以及专家讲座和公益活动的信息,孕妈妈也能够在平台上实现在线预约产检及其他便捷服务。

在瑜伽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准妈妈”们还进行了孕妇瑜伽练习。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产科专家王志平主任介绍:“怀孕前及早练些增强型的瑜伽姿势,能帮助妈妈们在孕期中增强腹肌,能在胎儿成长时给予其支持并预防自己的腰疼。分娩之前,腹肌越强壮,产后恢复身材越快。”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还透露,后续还将准备20000份“孕妇福利包”在全城派送。孕妈们可以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母婴服务场所领取“孕妇福利包”。让孕妈妈不仅可以免费享受四维彩超等产检项目,还可凭讲座试听券至现场聆听专家讲解,让新手妈妈变身育儿达人。

据悉,本活动由红网、红网传媒主办,长沙东华妇产医院、月美汇国际母婴会所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