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累计募捐钱物1.5亿元

2017-07-11 10:3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刘洲]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刘洲)“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7月10日晚,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座无虚席,“风雨同舟·情暖浏阳"2017年浏阳市抗洪赈灾晚会在此举行,700余名干部群众、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共同参与。

据悉,从6月20日开始,浏阳连续降水天数达14天,累计降雨量457.3mm,为近50年来最大降雨量。本轮降水造成该市32个乡镇(街道)全部受灾,其中21个沿河乡镇(街道)受灾严重,截止7月9日,共计23.11万人受灾,房屋倒塌2297间,农作物绝收面积9.1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7.35亿元。

晚会以短片《众志成城》拉开序幕,再现了抗洪救灾中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惊心时一刻,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抗洪一线。随后,大合唱《我们众志成城》、情景剧《大爱无疆》、抗洪抢险故事分享、抗洪主题歌曲《雨中的你》、配乐诗朗诵《让爱传出去》、童声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让观众十分感动。短片《暖情援建》展现出浏阳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抗灾救灾、重建美好家园的积极姿态,鼓舞人心。

晚会中组织了3轮捐赠仪式,湖南省红十字会、开福区委区政府、金霞经济开发区、东莞浏阳商会、蓝思科技等企业的代表,和艺术家、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纷纷上台捐赠。其中,省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医疗设备。晚会现场募集款物合计约1.1亿元。加上前几天的捐赠,浏阳此次抗洪赈灾已募集款物总计1.5472亿元。

浏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捐款物将用来帮助房屋倒塌、住无所居的贫困群众援建住房,为受灾群众提供生产生活保障,援建受灾损毁的村级道路、桥梁和水利工程,为因灾减产、滞销的农副产品提供流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