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国爱眼日 眼科从业者为公益晨跑橘子洲

2017-06-06 16:2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周奥] [责编:康蒙]
字体:【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先生为活动致辞

数百名眼科医疗从业人员在橘子洲参与晨跑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周奥)6月6日是爱眼日,今年爱眼日主题是“‘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今天上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组织了数百名眼科医疗从业人员,用自己的方式体验、实践了爱眼日的主题,在长沙橘子洲进行晨跑比赛,切身体验科学的近视防控方式。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教授介绍,研究证明,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能让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目’浴阳光,预防近视”的爱眼日主题也正是基于这一研究结果而提出的。

“近视防控需要采取科学的手段,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接触阳光,就是近视防控的科学手段之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近视的科学防控知识。

据悉,每当一名参与者通过本次活动的终点,陈邦、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和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都将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共同捐款100元,用于救助有眼健康需求的贫困人群。赛后统计,在今天的晨跑中,共有336位运动健将到达终点,湖南爱眼公益基金将收到爱心捐款33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