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来看看“山里娃的摄影世界”

2017-06-01 12:31:44 [来源:新湖南] [责编:赖泳源]
字体:【

5月31日,“我看——山里娃的摄影世界”公益摄影展在长沙启幕。摄影/记者 李婷婷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李婷婷)一张张照片,定格感人瞬间,诉说童心飞扬。5月31日,由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主办的“我看——山里娃的摄影世界”公益摄影展在长沙五一商圈国金街启幕,陪伴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河面上一小摊白色泡沫是“有一只白色的大老鼠在游泳”,学校二楼阳台上的洋娃娃“已经起飞了”,布满老茧的粗糙手掌在“触摸辽阔大地”……本次摄影展展出的80幅作品均出自湖南湘西泸溪县的山里娃之手,这群小小摄影师平均年龄还不到12岁,其中不少孩子甚至是第一次接触相机,但他们独到的拍摄角度、以及镜头里透出的天马行空的思维令人眼前一亮。

“我看——山里娃的摄影世界”公益摄影展脱胎于太阳基金会发起的“露珠计划”,从发起、策划到实现历时一年,旨在关注山里娃的摄影美学教育。一年前,“露珠计划”在湘西泸溪县进行试点,山里孩子的摄影天赋惊艳了志愿者,就此埋藏下此次影展的种子。

“小小的匠心、自然的构图,山里娃眼中的乡村校园生活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理事长彭莎说:“每个孩子都是明天的太阳,我们希望通过展现山里娃眼中的奇妙世界,呼吁公众关注他们被忽略的艺术天赋。”

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14 年2 月,是一家由湖南省民政厅2013年底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支持农村教育,追求教育公平,为贫困好学的学子提供长期资助。影展将持续至6月4日,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