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对残障人士长沙举行集体婚礼

2017-05-15 17:33:3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骁 何杏]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12对新人穿过象征着百年好合的“百合花门”,缓缓走向舞台,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新婚宣誓、抛绣球、赠送新婚礼物,新郎新娘身穿婚纱,在数百亲属和爱心人士见证下,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15日,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联手长沙市文明办为12对特殊的新人举办了这场特别的婚礼。

美丽的轮椅姑娘龚莹,今天一直紧紧握着丈夫邹安乐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2015年元旦,我和丈夫领证结婚,可因身体和经济条件原因,一直没有举办婚礼。”说到伤心处,龚莹捂着嘴,眼泪数次夺眶而出。“今天穿上婚纱,和11对新人一起圆梦,内心很满足。”

据介绍,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筹备了有近两个月,以展现残疾朋友爱情故事为重点,鼓励他们创造美好、稳定的婚姻生活。长沙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增三说,希望通过一些努力,营造全社会都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婚礼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20多家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是长沙首个农村非盈利性社会服务机构,去年被评为全市学雷锋扶残助残爱心集体,连续多年该中心开展“迟来的浪漫”等一系列为残障夫妻拍婚纱照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障朋友完成心愿。“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助残事业,不会让残疾朋友感觉到孤立无援。”现场某爱心企业负责人说。(邢骁 何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