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生态复绿加速推进

2017-05-11 17:2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吴俊]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俊)拆除违章、清运垃圾、清洗排污、复土绿化、种植苗木……5月9日,核心景区天子山丁香榕,忙碌而有序。昔日杂乱、无序的违规经营设施场所正在发生“大变脸”,“环境变好了、生态变绿了、秩序规范了”,核心景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得到了群众、游客的一致点赞。

“生态是武陵源最富贵的资源,绿色是武陵源最丰富的财富,要以此次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下力气、下决心解决好核心景区生态保护、环境污染的问题”。武陵源区委、区政府按照“坚决、迅速、果断、彻底”的工作要求和“五个一律”的整治目标,在关停违规经营设施、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的同时,把生态恢复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制定了冲洗、复土、补植、绿化等具体措施,尽最大努力恢复关停、拆除区域内的生态环境。

截止5月9日,核心景区共清运建筑垃圾203车次,清理、冲洗排污口15处,对27处4601平方米的水泥地面进行拆除,进行复土、绿化等生态恢复10处5759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