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胎教剧亮相星城艺术胎教节 打造公益胎教平台

2017-05-08 18:1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龚群英]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龚群英)胎教剧演绎爱丽丝的神奇之旅、肚皮趣味彩绘秀展现幸福、孕妈妈体验拉玛泽减痛分娩呼吸法的神奇……6日下午,“2017东华•星城艺术胎教节”在长沙举行,改编自美国科幻冒险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定制版人偶胎教现场剧亮相。

据悉,上述剧采用人偶同台演出的形式,运用了当代的先进设备,在声、光、电、特技等方面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处处透着童真的欢颜,表达了一个关乎成长的故事。在场的孕妈妈和腹中宝宝,认真感受着童话世界的纯粹。

“我以前在湖南大剧院带大女儿看过一次人偶剧,觉得很不错,但真没想到期待了这么久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人偶剧会免费看到。”怀孕七个月多月的二胎妈妈王女士高兴地说。

“身体完全放松,用鼻子慢慢吸气至腹部,用嘴唇像吹蜡烛一样慢慢呼气。”在呼吸减痛分娩师的细心指导下,和着轻柔地背景音乐,现场600名孕妈妈有节奏地练习,全身心地体验了一番拉玛泽减痛分娩呼吸法的神奇魅力。

据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平介绍,拉玛泽减痛分娩法是一种让孕妇掌握分娩技巧及减轻痛苦的方法,建议怀孕满7个月后,须在医护专业人员指导下有计划地练习,目的是引导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呼吸控制上,从而适度放松肌肉,转移疼痛,实现加快产程并让新生儿顺利出生。

据悉,主办方还推出了美术胎教、国学胎教、插画胎教、彩练胎教等艺术主题胎教活动,旨在打造一个科学、系统的公益胎教平台,将胎教艺术化与人文化,为提升新生儿出生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