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获赠8万册图书 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少儿阅读条件

2017-05-04 18:2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记者 赖泳源)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往往因为书籍的缺乏,无法通过阅读获取知识的力量。5月4日上午,在2017年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上,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8万册图书,用于改善省内贫困地区中小学学生的阅读条件,让孩子们一起感受阅读的乐趣。

据悉,2017年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系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交易会上,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举办“百社千校香童年”图书捐赠活动,向湖南红十字会捐赠了总价值172万元的8万余册图书,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湖南省内贫困地区中小学发放。

“每年的全国少儿图书交易会,我们都会向当地捐赠少儿书籍。”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学谦表示,此次8万余册图书都是各个成员单位自愿捐赠的,希望能让当地的贫困地区中小学学生能获得强大的成长力量。

湖南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彭跃文表示,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和红十字会将在全省14个市州中选取适合的中小学学校,和爱心志愿者一道,将8万余册图书分发到学校。此外,还将进行爱心读书会、作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让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学生从阅读中感受图书带来的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