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牵手张家界市,农村扶贫注入“互联网基因”

2017-04-26 15:22:56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2017年4月25日,张家界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与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先生、副市长尚生龙先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覃仕斌先生、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谋清先生一同出席仪式。

此次双方成功签约合作,搭建农业公共服务平台,标志着以后张家界所有的农业企业都可以免费使用搜农坊的系统为自己企业创建电商平台,通过整合搜农坊平台的销售渠道资源,解决当地产品滞销问题。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市范围内特色农产品组团的集中推广,发展电子商务来帮助贫困户脱贫,由“输血式”帮扶转变为“造血式”帮扶,为农民增加收益。签约仪式上,搜农坊与当地企业茅岩梅茶叶进行了签约。此举有助于企业将特色化农产品茅岩梅带出深山,借助互联网基因,借助电商平台助推销售。

农业农村是经济社会的重要一环,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自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运营理念,搜农坊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跃成为“互联网+农业”领军品牌。

搜农坊自成立以来,搜农坊推出了平台化道路、资源整合道路、品牌化道路的电商策略。搜农坊旗下的“地方特色馆”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湖南省遍地开花。“特色馆”和“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主打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品牌打造、电商人才培训的重要电子商务板块,已实现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线上线下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