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现身湖南百公里

2017-04-25 15:3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在绵延百公里的毅行线上,除了青春洋溢身心矫健的毅行者,还有一群身穿蓝色队服,不停地忙着给毅行者穿刺水泡、清洗伤口、擦拭膏药的志愿者,他们就是湖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毅行途中,救援队员们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精湛的服务,给湖南百公里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4月22日晚上七点半,刚刚赶到湖南工程学院休整区的李从浩,因脚上已经起了水泡,不得已在毅行队员的搀扶下,来到蓝天救援队的定点区域。“你的袜子太薄了,容易伤到脚。”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说道,然后娴熟而专业地帮他剔除了水泡,擦上碘酒,并嘱咐他不要碰水。待第二天伤势好转,再贴上创可贴,方可行走。

湘潭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杨清瑞介绍道,毅行者们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脚底起水泡、血泡,脚肿,以及头晕。他建议毅行者出发前,要穿适宜的鞋子,并多佩带几双袜子。白天日照强烈,他提醒毅行队员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及时补充水分。同时,最好配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龙虎人丹、风油精等。此外,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蓝天救援队之所以参加湖南百公里,是因为它具有公益属性,也是一项全民健身的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希武说,此次有83名队员参与湖南百公里,团队根据参与活动人员的年龄层次,配备相应的方案,确保需要帮助的毅行队员及时地得到救治。

相关链接

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湖南省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发起成立的救援队伍,属于非营利性单位。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后开始筹建,至2010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并得到湖南省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总部的批复。 通过开展各种救援知识培训、宣传、普及、执行巡山任务、参加大型户外活动的安保和医疗及各项工作,不断的吸收了各行各业和精英和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来加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