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加大创新创业力度 整合微小抱团共赢

2017-04-21 15:57:41 [责编:李昆励]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惠丹)4月20日,2017年城步县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接近尾声。38名创业学员一起来到丹口镇桃林村进行户外拓展。成果分享是此次拓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学员们分享各自的创业项目并结合所学知识点对项目进行优劣势分析,进而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初创企业的关键点。

“小打小闹不叫创业,真正的创业要有严谨和专业的思路,所以SYB培训是创业者撬开创业的钥匙。”分享会期间,城步县就业局王浩原认真听取学员分享,并逐个进行询问和解答,受到学员的欢迎。

本期创业培训班上,有不少学员选择种养殖类创业,但是遇到规模都不大,缺乏资金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难点,王浩原对学员提出了一个关键词:抱团。

“现在创业门槛低,但是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远,就要想办法,抱团就是最好的办法。即同一项目团队作战,达到共赢,就要精诚合作,形成合力。”王浩原指出,当今的时代主张共享资源,抱团共赢。对小、微企业同样适用。通过整合相同的产业资源,共同学习、攻破,专业领域技术难题,让企业达到质的提升。

与热门的种养殖创业项目相比,装修行业中的艺术墙就显得比较冷门。但是,创业者凭着十几年的装修行业从业经验,坚信这种定位高端的墙面产品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对此,王浩原给予肯定并表示,冷门行业、小众行业崛起的机会非常大,这就是将行业发展极致化,抓住市场机遇。

最后,王浩原鼓励现场的学员多结合互联网元素进行企业创业:“企业规模要扩大,抱团是方法,创意是灵魂,一起把雪球越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