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癌症有复发可能 100个免费复查名额等你申领

2017-04-15 13:31:40 [作者: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罗浩]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为复查现场图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罗浩)癌症做完根治术就可安枕无忧?事实上,大部分癌症都有复发的可能,而且超过80%的复发会发生在2到3年内。但一部分患者因经济原因,并未按照要求定期前往医院复查,导致癌症复发,酿成悲剧。

在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到来之际,湖南省抗癌协会联合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共同举办“肿瘤免费复查体验”活动,向全省送出100个癌症患者免费复查名额:凡是湖南省内2015年1月1日后确诊为癌症,且此前未体验过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疗服务的患者均可报名,报名成功者不但可免除复查套餐费用,还可免费享受2天住宿和餐饮服务,抵达长沙市区后可安排专车免费接送。

湖南省抗癌协会负责人介绍,一般癌症经治疗后在5年内是最容易复发的,尤其是在2到3年内,因此这段时间的复查是非常重要的。复查有个原则,即距离治疗结束的时间越近,复查的间隔时间应该越短,如胃癌要做胃镜检查,一般每6个月一次,3年以后每年一次。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负责人表示,在以往的治疗实践中,确实有不少贫困癌症患者因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复查,因此,此次推出的免费复查活动可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凡是报名成功的患者,复查套餐费用全免,不同病种的检查项目不同,每个名额价值1800元到6000元。符合条件的患者,可拨打0731-84825000进行报名预约。